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控車流疏導 蘆竹將用空拍機

蘆竹警分局今年底前將成立交通監控中心,引進空拍機於交通尖峰時段出勤,透過空拍機高視角發現壅塞點,即時派遣警力疏導。
(記者邱奕統攝)

蘆竹警分局今年底前將成立交通監控中心,引進空拍機於交通尖峰時段出勤,透過空拍機高視角發現壅塞點,即時派遣警力疏導。 (記者邱奕統攝)

2016/08/31 06:00

今年底前將成立交通監控中心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蘆竹區外來移入人口眾多,因聯外道路不足,又有好市多、台茂等大型商場,車流量大常造成交通壅塞,蘆竹警分局為此計畫成立交通監控中心,將引入空拍機監控車流,即時派遣警力疏導,最快年底成立。

蘆竹區尤其是南崁一帶都市發展快速,外來移入人口多,不僅大型社區林立,還有大型商場與眾多公司、工廠,因此車流量龐大,當地主要幹道中正路可連接國道一號南崁交流道,也是通往桃園的必經道路,每逢上、下班與假日等尖峰時段,總是湧入大量車潮,加上紅綠燈時間長、轉彎車多,塞車問題始終無解。

此外,市中心的忠孝西路、南崁路等的路幅狹小,也很容易造成車流瓶頸;而南崁路一段短短約五百公尺距離就有台茂、好市多等大型商場,進出的車輛眾多,也是造成交通壅塞的原因,交通問題儼然是當地最大民怨。

蘆竹警分局表示,為了在交通尖峰時段有效疏導車流,今年底前將成立交通監控中心,除了有以影像全天監控交通動態,另會引進空拍機於交通尖峰時段出勤,透過空拍機高視角發現壅塞點,即時派遣警力疏導。

分局指出,目前蘆竹南崁地區的號誌秒數最長為一一五秒,停等時間並不算長,若有必要,未來可透過空拍機掌握整條路段的交通情形,讓交通監控中心可適時調整紅綠燈秒數疏導車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