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建國市場普度法會 祈搬遷順利

新建國市場普度法會,由副市長張光瑤主持開香典禮。(記者張瑞楨攝)

新建國市場普度法會,由副市長張光瑤主持開香典禮。(記者張瑞楨攝)

2016/08/31 08: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即將於九月廿日啟用的新建國市場,昨天由市府舉辦普度法會,還請布袋戲演出,讓好兄弟看戲同樂,不過,副市長張光瑤在視察市場內的設備時,攤商卻指部分設施不合用,必須自己掏錢改善,例如排水溝太狹小易堵塞,攤商籌資四百萬元改善,張光瑤說,新建國市場未來將成為觀光景點,躍升為國際觀光市場,攤商也願意出錢改善設施,未來盛況可期。

新建國市場開幕前,適逢農曆七月,中市政府昨天下午依習俗舉辦中元普度大典,祈求新市場搬遷順利,開幕後生意興隆,普度祭品將捐給台中市所屬社會服務機構與弱勢家庭,為公益盡心力。

普度大典共有五百多桌,並請布袋戲演出,由副市長張光瑤主持開香典禮,市議員邱素貞、建國市場會長蔡鈴欽、臨時建國市場會長薛志清與攤商等人共同祈福。

張光瑤隨後視察市場設備,不過,薛志清卻反映說,部分設施不合攤商所需,他舉例說,原排水溝狹小,容易堵塞,A區的一五一個攤商只好自掏腰包,籌資四百萬元改善,另外,市議員邱素貞建議,新建國市場攤商可考慮穿制服,展現專業、整齊的市場形象。

張光瑤說,在社會變遷中,增添現代化管理與建築,傳統市場更具魅力,他期待新建國市場能成為觀光景點,進一步躍升為國際觀光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