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血汗三總 澎湖分院護理師上街頭

2016/08/30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守護民眾健康的護理師,卻淪為血汗醫院賺錢的犧牲品?一群三總澎湖分院護理師昨走上街頭,高分貝抗議護理人員不足、值班時間過長及薪資待遇不公平等;針對護理人員抗議,院方表示已著手進行規劃改善,近期會有結果。

在三總澎湖分院婦產科開刀房工作的護理師小英控訴,一人負責三名醫師,幾乎全年無休,曾有值班長達卅三小時的紀錄,導致罹患職業病「腕道症候群」,且因病人狀況多變,多次想從七樓病房一躍而下;另外,麻醉科、急診室護理師也出面控訴,表定上班八小時,卻長達十六小時待命,待命時間不計薪資,管理高層卻坐擁高薪,護理師過勞,對於照護病人也造成危險。

抗議護理人員提出八大訴求:要求院方檢討說明護理人員流失原因及工作環境、補足輪值三班護理人員、拒絕無薪假和跨科調動、依法給付薪資(含待命時間及加班費)、離島加給公平一致、夜班費用公平、特殊單位津貼比照總院、更換民診處基金管理人等,並揚言若未獲院方滿意答覆,將集體請辭拖垮醫院。護理人員也曾向澎湖縣政府社會處勞工科反映加班費延發問題,竟得到「有發」就好的回應,讓護理人員相當不滿。

針對護理師們的訴求,三總澎湖分院給予正面回應,表示已就多項議題進行規劃,包含非廿四小時輪值護理單位核發夜班費、備勤待命改給予津貼、開刀房招足人力改採三班制、臨時性召返工資計算優於勞基法,並對一○三至一○四年加班費審認重新計算,擴及全體員工;同時也嚴格禁止先打卡下班繼續工作、病人少時強迫員工休假返家等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