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變小學! 崇華小學65生報到

從大學變成小學的崇華雙語小學開學了。(記者葉永騫攝)

從大學變成小學的崇華雙語小學開學了。(記者葉永騫攝)

2016/08/30 06:00

〔記者葉永騫/長治報導〕高鳳數位內容學院轉型為一貫道崇華雙語小學,昨天舉行開學典禮,共有六十五名學生報到,使用十五公頃餘的校地,每學期學費十二萬元,學校茹素提供蔬食餐,每週上課節數高達四十五節,比一般學校多了不少課程。

每學期學費12萬 全校茹素

高鳳數位內容學院因少子化造成財務危機退場,積欠銀行及教職員薪水三億餘元,在一貫道概括承受後轉型為私立崇華雙語小學,今年核定一、二、三年級各招一班,共八十七人,實際招得六十五名學生,清一色為一貫道的道親,學生來自全國各地,縣籍學生僅六人。

校長周玉霜表示,一般公立學校每週授課為二十三到三十一節,崇華則是四十五節,將課輔的課程全數納入,培養學生溝通能力並加入儒家思想的核心價值,住宿則是五人一間的通舖,有老師負責宿舍管理,供餐由專業素食館負責並有營養師調配。

對於讓孩子在學校住宿,家長表示很放心,希望在老師熱心教導下,能夠培育出品德學識優秀的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