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災受創73校 順利開學上課

東海國中電腦教室在尼伯特颱風中受創,幾乎全毀,趕在開學前修復,昨天已可上課。(記者張存薇攝)

東海國中電腦教室在尼伯特颱風中受創,幾乎全毀,趕在開學前修復,昨天已可上課。(記者張存薇攝)

2016/08/30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邁入新學期,台東縣七十三所國中小、幼兒園因尼伯特風災受損,昨天均順利開學,教育處長劉鎮寧說明,共有五百九十七件復建工程,目前執行率約三成,部分學校門窗、地板受損待修復,但不影響學生上課,大部分工程可望在十月中以前完成,東海國中操場、豐田國小雨水、污水下水道打通工程則希望在年底前完成。

大部分工程 可望於10月中完成

劉鎮寧表示,七十三所受創學校中,已有九所完成復建工程,廿五所學校施工中,另其他學校部分由企業認養,部分則分別在決標、發包等階段。他說,主要是因災後施工項目過多、施作時間集中且急迫,影響廠商參與議價意願,行政院八月九日核定補助修繕一點四億元經費後,立即送發包中心,但台東縣設計規劃、編列預算的專業人力不足、備料也不夠、又缺工人,影響修繕工程進度。

而這次受創最嚴重的東海國中,一般教室受損狀況在風災過後一星期內已清除完畢,幾乎全毀的電腦教室、生活教室則趕在開學前修復,已可正常使用,不過,東海國中學校屋頂還要施作防曬、防水等工程,仍在施工中。

根據教育處統計,目前仍有十所國小十八項教學相關工程未完工,包括新生幼兒園廚房、康樂國小視聽教室等,另有約四百件監視器鏡頭、冷氣等非教學類工程也未完成,多數學校可於十月中前復建完成,不過東海國中操場、跑道及豐田國小施作雨水、污水下水道打通等工程希望能在十二月底前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