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洋防衛隊成軍 朱立倫剪網不剪綵

朱立倫仔細檢視覆網造成的傷害,聽取潛水教練的說明。(記者俞肇福攝)

朱立倫仔細檢視覆網造成的傷害,聽取潛水教練的說明。(記者俞肇福攝)

2016/08/30 08:0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為復育海底棲地環境,農業局三年來輔導萬里區漁會、潛水教練投入礁區覆網清除工作,累計割除四.五噸廢棄漁網,市府昨天於野柳漁港成立「海洋防衛隊」,有意願加入者,不限是新北市民,具有潛水技術者皆可參與,報名請洽新北市農業局漁管處,屆時會安排相關課程,讓新加入成員了解熟悉水域。

昨天市長朱立倫到場授旗,並以剪網代替剪綵,矢言要讓海底一網不留。未來將輔導刺網漁業的漁民轉作其他友善漁法漁業,從源頭減少覆網的產生,兼顧漁民生計及資源永續的雙贏目標。

農業局漁管處長汪昭華表示,海洋防衛隊目前共有十位萬里地區的潛水教練,這批潛水教練每年都是在四、五月間海象穩定時展開清理工作,直到大約九月、十月東北季風起,才停止水下清理覆網工作。

野柳當地潛水教練王國昌投入海底覆網清除工作五年,他說,全副武裝下水,手持刀片、剪刀割除覆網,裝進浮力袋由漁船運回,看到海底這麼多漁網,破壞生態,令他難過。農業局長李玟指出,每年都與漁會合作,聘請專業潛水員清除深層礁區的網具,連續三年共清除四.五噸的覆網,今年在萬里就清除了約兩噸的覆網,接下來還會在淡水、瑞芳及貢寮海域持續辦理。

新北市府昨天早上於野柳漁港成立「海洋防衛隊」,市長朱立倫矢言要讓海底一網不留,早日恢復海底棲地生機。(記者俞肇福攝)

新北市府昨天早上於野柳漁港成立「海洋防衛隊」,市長朱立倫矢言要讓海底一網不留,早日恢復海底棲地生機。(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