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體育新平台 兩委員會揭牌

市府昨天舉行「青年事務委員會」及「體育事務委員會」揭牌儀式,期盼透過委員會,提供青年討論公共事務的交流平台及擴大運動人口版圖。(記者鍾泓良攝)

市府昨天舉行「青年事務委員會」及「體育事務委員會」揭牌儀式,期盼透過委員會,提供青年討論公共事務的交流平台及擴大運動人口版圖。(記者鍾泓良攝)

2016/08/30 06:00

體委會與體育處 遭質疑疊床架屋

〔記者鍾泓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昨天舉行「青年事務委員會」及「體育事務委員會」揭牌儀式,期盼透過委員會,提供青年討論公共事務的交流平台,並擴大新北市運動人口版圖。但體育事務委員會與新北市原本就存在的體育處任務相近,恐有「疊床架屋之嫌」。兩委員會執行秘書林奕華回應,體育處主要負責學校競技運動,而體育事務委員會則是統籌全民運動,功能不盡相同。

媒體詢問兩個委員會的功能性是甚麼,林奕華回應委員會不僅有諮詢功能,希望可就不同議題作深入探討,還可以組成工作小組,作為局處及府方政策的方針。

執行秘書林奕華:功能不盡相同

體育事務委員會與已經存在的體育處有何差異,林奕華舉例,若要推動全民運動,單靠教育局或體育處是不可能做到,還需要融入衛生局及民政局。而為何不考慮將體育處升為體育局,她說明「處」要變成「局」相當困難,因為目前政府的概念都是縮小不擴大。

林奕華表示,青年事務委員會及體育事務委員會均會設立十五至廿一位委員,包括府內委員、專家學者及公開徵選的府外委員,均屬於無給職。她表示,市長也指定副市長侯友宜擔任主任委員,預計在九月找齊委員首次開會,後續每三個月開一次會。

朱立倫昨天揭牌致詞時表示,「青年事務委員會」提供青年朋友一個分享討論公共事務的交流平台及發聲管道,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國際交流及協助青年創業創新等,達到「開放新北、青年零距離」。「體育事務委員會」則是希望培養市民規律運動的習慣、擴大本市運動人口版圖,達成「活力新北、全民動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