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產畜產花卉 藍議員:早就綠化

2016/08/30 08:00

〔記者何世昌、梁珮綺/台北報導〕昨日傳出農委會、北市府將攜手扳倒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外界解讀,這是四大公司「綠化」的序曲。但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指出,「四大公司早就綠化了!」漁產公司董事長黃俊誠、花卉公司執行副董呂瀅瀅、畜產公司董事長郭萬清都是綠營支持者。

陳重文說,現任的畜產公司董事長郭萬清同時也是「士林區農會理事長」,其毫無畜產背景及專業;台北市長選舉期間曾幫柯文哲助選,擔任董事長明顯是政治酬庸。郭萬清除了與柯親近,也是民進黨支持者。去年九月總統選舉期間,民進黨舉行座談會,安排蔡英文與北市各區農會代表互動,但現場氣氛冷清,僅郭萬清與蔡互動撐場。

畜產公司董事長郭萬清表示,早在出任董事長以前,曾擔任逾六年的常務董事,對公司也瞭若指掌;他自認,市長柯文哲是考量專業,才請他出任董事長,絕無政治酬庸情事,但「議員都有自己的看法,沒辦法評論。」

針對花卉公司,陳重文則表示,董事長、總經理都是虛位,實則由執行副董呂瀅瀅掌權。呂瀅瀅過去是民進黨市議員,但競選連任落敗,柯文哲上任後擔任花卉公司副董事長。

對此呂瀅瀅回應,自己很認真做事,一年內拿下ISO9001、ISO14000兩個認證是最佳證明。針對「酬庸說」,她反譏,議員會這樣想,「代表國民黨過去把這個位子當作酬庸。」

至於花卉公司現況,呂瀅瀅透露,兩名農委會官股董事將於今年八月底退休,但農委會已擇定農委會國際處及農糧署的代表出任,九月一日將無縫接軌。她表示,兩名代表都具有相關專業,因此並不涉及「綠化」問題。

另外,漁產公司高層透露,漁產公司內部雖無明顯勢力,但改朝換代後,略有人事異動,綠化是正常的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