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大特區發展快速 三小學都滿額

北大國小今年完工,針對原本龍埔國小的學區招生,成功分擔了過往龍埔的爆滿壓力。(記者張安蕎攝)

北大國小今年完工,針對原本龍埔國小的學區招生,成功分擔了過往龍埔的爆滿壓力。(記者張安蕎攝)

2016/08/30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昨天開學日,新北市有三十八間學校新生不到十人,校方想盡辦法招生,但三峽北大特區的三所小學都爆滿,成為另一種招生難題。

北大國小首招就爆滿 分擔龍埔國小壓力

涵蓋三峽與樹林的「北大特區」設籍人口逾四萬人,加上當地新建案持續推動,為紓解當地學生就學需求,市府先後成立桃子腳國中小、龍埔國小,每年家長們搶破頭爭取入學,今年成立的北大國小首度招生就額滿,雖暫解決龍埔國小的爆滿現象,但仍有約三十五名學生無法在地就讀桃子腳國小。

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表示,北大國小還有第二期工程,完工後班級數達三十八班,若學齡人口數持續成長,教育局將於麥子園地區的文教用地新建校舍。

桃子腳國小就在家門前 35生進不去

桃子腳、龍埔兩所學校自九十七年及一百年創校以來,一直呈現額滿狀況,學童依照學區設籍的先後順序入學,曾有多達兩百位新生進不了龍埔校門,只能轉介到較遠學校就學;也有家長抱怨,桃子腳國小就在家門前,學童卻無法就讀,反而要越區開車十多分鐘到柑園國小念書,很不合理。

今年首度招生的北大國小,針對原本龍埔國小的學區招生,新生約一百七十二人,龍埔國小則剛好招滿九個班、約三百人,成功分擔了過往的爆滿壓力,桃子腳國小則招收八個班、約二百七十二人,但仍有約三十五名的超額人數。另外,北大安置住宅完工在即,加上北大特區面積超過六千坪的建地,未來人口數恐迅速突破六萬大關,埋下就學隱憂。

在地國中不足 桃子腳學童也難直升

桃子腳國中小校長李惠銘說,特區內三所小學共二十多班,只有桃子腳國中及北大高中國中部共十一班的額度,等於只有不到一半的小學生,可以順利就讀在地國中,就連桃子腳國小畢業的學生,都沒有辦法直升國中部。

黃靜怡表示,三峽區整體教育資源而言,總人口近六年來呈遞增趨勢,但學齡人口則逐年遞減,推估一一八年之前,暫無新設校需求,而國中學區是以周邊一千五百公尺計算,因此北大特區的小學生,國中選擇包含三峽國中、柑園國中等校,總數足以因應小學畢業班的就讀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