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造參與式預算 大沙灣地區首改造

光復營區裡有市定古蹟要塞司令部。(記者盧賢秀攝)

光復營區裡有市定古蹟要塞司令部。(記者盧賢秀攝)

2016/08/30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文化局推動社區營造採取參與式預算,中正區雀屏中選,首推歷史文化豐厚的大沙灣地區,透過社造平台推廣,讓社區民眾提案,公投決定社造內容,讓社造內容符合民眾需求。

開放公民提案 參與預算執行

參與式預算在雙北市陸續推動,就是開放公民提案參與公部門預算執行,讓預算分配執行更加透明,但基隆市目前還沒有相關案例。

文化部補助社區營造與村落文化發展經費,今年度六百五十四萬餘元、明年七百三十七萬餘元,市議會昨天審查這項墊付款案時,市議員呂美玲、張芳麗、鄭林清良及連恩典等多位議員,認為基隆市社造相當多元、百花齊放,建議市府多聽聽在地聲音、發展特色。

文化局長彭俊亨表示,去年底推動公民論壇,市府一級主管直接與民眾對談市政,鼓勵公民參與市政提案,為參與式預算奠下基礎,今年中正區公所社造案將舉辦參與式預算,明年中山區也要加入,由公民主動提案、凝聚共識,使社造內容更多元、豐富,也符合民眾的需求。

中正區區長李吉清說,大沙灣地區有要塞司令部、石圍遺構、清法戰爭紀念園區等多處古蹟、歷史建築,歷史文化豐厚,因此被選為基隆市第一個參與式預算案例,將分兩年執行,包括種籽教師培訓、社區居民提案,並經公民投票決定社造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