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一大減19班 太平國小新生掛零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昨天在教育處長陳素芬(右二)陪同下,到碇內國小參加迎新。(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昨天在教育處長陳素芬(右二)陪同下,到碇內國小參加迎新。(記者俞肇福攝)

2016/08/30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昨天是國中、國小開學日,受到少子化衝擊影響,今年基隆市國小減少十九班,其中八所國小,新生人數在十人以下,其中位在虎仔山上的太平國小,今年新生人數首度掛零。

根據基隆市教育局統計,去年全市四十二所國小共七百零九班,今年則是六百九十班,減少十九班。

面對少子化帶來的減班問題,教育處長陳素芬表示,短期內,依照實驗三法,市府已經通過公辦民營的瑪陵國小,以及公辦公營實驗學校的八堵國小,發展學校特色招生;另外,辦理特色課程研習工作坊,希望協助各校結合在地特色,發展學校特色課程,增加吸引力。

太平︰會做對學生最好方案

今年新生掛蛋的太平國小,校長陳建文表示,全校學生人數剩下廿二人,除了一年級沒新生外,三年級唯一學生也已轉學,所以也是「零」;至於學校未來是裁撤或轉型,陳建文表示,學校任何行動,一定會做出對太平孩子最好的方案。

林右昌到碇內國小 迎接新生

昨天開學日,各國小紛紛舉辦迎新生活動,市長林右昌一早到碇內國小迎接新生和家長,陪伴小新鮮人走過品德門、勵志門及聰明門,祝福小朋友找到自己努力目標;林右昌說,希望小朋友都認真上課,乖乖聽老師的話,發展自己的興趣,找出自己目標,成為一個有品德的現代公民。

林右昌贈送新生一人一盒彩色筆禮盒與繪本,勉勵新生培養閱讀習慣、提昇品格,還寫了「致家長的一封信」,讓家長們了解基隆教育的發展成果以及未來的發展方向。

基隆市各國小昨天紛紛辦理迎新活動,闖關抓寶活動最受歡迎,學校費盡心思請人準備皮卡丘,找人扮演,小朋友結束闖關後,都忙著找皮卡丘照相,家長則是負責幫忙拍照記錄,結束小朋友人生第一個開學日。

位於虎仔山的基隆太平國小,今年新生掛蛋,全校學生數只剩下22人。(記者俞肇福攝)

位於虎仔山的基隆太平國小,今年新生掛蛋,全校學生數只剩下22人。(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