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9歲照顧百歲 10年好姊妹

89歲阿嬤俞梅卿(右)照顧百歲人瑞陳玉英(左)長達10年,感情深如親姊妹。(記者蔡彰盛攝)

89歲阿嬤俞梅卿(右)照顧百歲人瑞陳玉英(左)長達10年,感情深如親姊妹。(記者蔡彰盛攝)

2016/08/30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她們沒有血緣關係,卻情比姊妹深!新竹市八十九歲阿嬤俞梅卿照顧百歲人瑞陳玉英長達十年,近年更與她同住、全天陪伴。新竹市長林智堅盛讚這印證了「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

林智堅說,俞梅卿與陳玉英結識近半世紀,兩人的丈夫當年是交情甚好的同事。俞梅卿懷著大兒子時,陳玉英和她約定要當小孩的乾媽,因而結下這段情誼。

天氣好的時候,俞梅卿會推著陳玉英到社區公園曬曬太陽、透透氣,兩人相互作伴,感動許多社區居民,成為佳話。

俞梅卿的晚輩也把陳玉英當成自家長輩一般關心、照顧,讓陳玉英感受像親人的陪伴。市府表揚俞梅卿的善行,希望更多市民投入關懷長輩的行列。林智堅說,市府推廣日間托老,去年成為全國第一個在各個行政區皆有一間「日間托老服務中心」的縣市,更針對失能長者提供居家、送餐服務。

市府社會處表示,目前透過專人協助陳玉英家事服務及提供營養健康餐點,她的家中也安裝獨居老人緊急救援系統 ,並有志工定期拜訪陳玉英,陪她聊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