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童沒好鞋穿 海豚姐發起行善

頂街派出所員警與「連結城鄉情.愛心美好團」合作,送物資到偏鄉。(記者歐素美攝)

頂街派出所員警與「連結城鄉情.愛心美好團」合作,送物資到偏鄉。(記者歐素美攝)

2016/08/30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前柔道國手李幸容向媽祖發願行善,有次在機場見屏東地區偏鄉學童出國比賽卻沒像樣的鞋子,開始發起募鞋行動,已捐出兩千多雙運動鞋給屏東偏鄉學童,捷森巴士、豐原分局頂街派出所員警也響應捐款,昨出動兩輛巴士載送運動鞋、運動服、書籍、生活用品等物資,南下屏東送愛心。

李幸容經營海豚假期旅行社,朋友稱她「海豚姐」。廿年前因媽媽洗腎向鎮清宮媽祖發願行善,以旅遊兼作愛心方式,捐旅行社所得,去年,她在機場巧遇準備出國比賽的屏東地區小國手,見他們沒有像樣鞋子可穿,小國手卻說,「老師說我們聲音就贏別人了,打赤腳也行。」讓她很感動,開啟募鞋,並在臉書成立「連結城鄉情.愛心美好團」。

頂街派出所所長白喬維因舉辦員工自強活動,獲知海豚姐行善理念,員警紛紛捐款或捐出破案獎金響應,甚至有熱心員警利用公餘,親自買鞋送到偏鄉;捷森巴士總經理徐嘉慶今年七月也加入行善行列,壓低車資讓旅行團容易成行,且出車每趟每天捐五百元,並號召司機捐出一半退佣。

張晏瑩是海豚姐好友,也是「連結城鄉情.愛心美好團」副團長,她說,受好友義行感動,沒錢就出力;家住清水的陳玉蓮透過臉書獲知海豚姐善行,不僅家族旅遊都找海豚姐,目前也是「連結城鄉情.愛心美好團」志工。昨警民合作共募集一六八雙運動鞋、卅套運動服及六百多包白米、麵、醬油等物資,分送屏東縣丹路國小足球隊等十所偏鄉學校,並嘉惠獨居老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