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去圖書館 高雄進館人次創新高

高市圖新總館假日總會湧進大批民眾看書。(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圖新總館假日總會湧進大批民眾看書。(記者王榮祥攝)

2016/08/29 06:00

花媽:高雄是有希望的文化綠洲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各圖書館去年進館人次逾兩千六百萬人次,較前年大幅成長廿六%;市長陳菊昨表示,感覺市圖新總館「變小了」,而高雄市不再是文化沙漠,而是有希望的文化綠洲。

陳菊進一步指出,高雄這些年來很不一樣,如果一個城市喜歡閱讀,將帶給城市更多轉變,她的市長任期「還有兩年多」,還有若干的夢,一定繼續努力。

陳菊昨下午出席高市圖新總館舉辦、國家文藝獎得主李敏勇新書發表與捐贈儀式,進場前看到館內人潮,對文化局、教育局長期推動閱讀成果很滿意。

她指出,當初文化局提案花十九億元蓋市圖總館,她評估經費太高而猶豫,經文化局長史哲勸說、一陣感動下同意,原以為總館夠大,現在看到好多人在看書、周遭又不斷蓋新大樓,感覺總館變小了!台下頓時一陣笑聲。

陳菊表示,看到很多人進圖書館真的很感動,高雄已不再是文化沙漠,而是有希望的文化綠洲。

高市圖說明,目前全市有五十九所圖書館(含總館),前年進館人次近一千八百萬,去年元月新總館開張後,全年進館人次達到兩千六百餘萬,大幅成長廿六%;今年至七月底累計也有一千五百餘萬人次進館,可望突破去年紀錄。

五十九館中,以新總館用量最大,平日約四千至六千人次,假日屢屢上萬,每月平均有十八萬人次。

館長潘政儀強調,現代圖書館不單是借、還書,還包括展覽、講座,甚至餐飲、觀光等功能,但一切都是閱讀的延伸,目的還是希望大家多看書。

昨捐贈新作《詩的世界》、《世界的詩》的本土詩人李敏勇認為,圖書館很重要,是國家文化象徵,經濟跟文化是國家重建的雙翼,少了一邊就不能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