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小校拚招生 福連聘法文外師 柑林早餐、坐車免費

新北市福連國小學校瀕臨海洋,學校發揮海洋特色,積極推動海洋教學課程;圖為正著裝的學生準備上浮潛課程。(記者俞肇福攝)

新北市福連國小學校瀕臨海洋,學校發揮海洋特色,積極推動海洋教學課程;圖為正著裝的學生準備上浮潛課程。(記者俞肇福攝)

2016/08/29 06:0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面對學生數直直落,位處貢寮最邊界的福連國小推出海洋特色課程與窯烤PIZZA,甚至還有外師一週一次教法文;雙溪區的柑林國小則是推出營養早餐免費、上下學交通車免費接送與詩學吟詠特色課程,一切努力,希望爭取學生入學。

柑林國小校長吳瑞文說,學校學區早年有礦坑,當時因為開礦而定居的人口多,停止採礦後,大批人口外移就業,學生數快速萎縮;目前學校老師與校長主動拜訪學區內就讀幼兒園的學生家長,說明學生課程,爭取認同。

另外,學校還祭出免費營養早餐,解決雙薪家庭準備早餐的困擾;祭出九人座免費接駁交通車接送,希望能把在地的小孩給留住。

福連國小校長施智元表示,學校位於卯澳灣,是全台灣位置最東、海拔最低的一所學校。運動場看台下就是美麗的卯澳灣,前面迎海、後面環山,風景優美;校方積極發展學校濱海的特色,除了浮潛課程外,每年畢業生挑戰泳渡卯澳灣領取畢業證書,還有法文教學、插畫課程,為的就是吸引學生就讀。

雖然今年唯一新生不來,但農委會漁業署在卯澳灣推動栽培漁業,希望藉由漁村再生計畫,帶動地方轉型,成為觀光導向的漁村。這項計畫鼓勵十對年輕的父母,帶著孩子遷入定居,施智元說,這個計畫如果成功,福連國小學生數就不是問題。

位於新北市最東邊的學校,福連國小濱海特性,讓學校積極推動海洋特色課程。(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位於新北市最東邊的學校,福連國小濱海特性,讓學校積極推動海洋特色課程。(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