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黃違規攬客 高鐵台中站今起掃蕩

高鐵台中站二樓轉運層違規攬客的計程車相當多,今天起將強力取締。(烏日警分局提供)

高鐵台中站二樓轉運層違規攬客的計程車相當多,今天起將強力取締。(烏日警分局提供)

2016/08/29 08:00

〔記者何宗翰、黃鐘山/台中報導〕高鐵台中站為中部各大計程車行兵家必爭之地,除了高鐵特約、市府排班的計程車隊外,違規攬客的「打鳥」計程車也相當多,尤其以二樓1A、1B及一樓七號門出入口最為嚴重,甚至違停下車進大廳攬客,嚴重影響台中「門面」,警方廿九日起將展開強力掃蕩,發現就立即開單。

今年來已告發543件

「打鳥」計程車從高鐵站通車至今一直都有,像流動攤販一樣,只要見到二樓轉運層、一樓上客區沒警察站崗,立即將車臨停在路邊,站在車站大門附近招攬坐車,見員警取締便直接開車離開,抓不勝抓,警方今年已告發計程車各類違規達五百四十三件,卻仍無法根絕。

烏日警分局三和派出所所長莊詠荃表示,以制度面來看,高鐵既然有特約車隊,卻又同時設置巡迴排班計程車招呼站,搭乘區鄰近競爭激烈;管理上,高鐵站的動線設計,很容易讓外地旅客認為二樓為一樓,讓「打鳥」計程車有機可趁,「若在一樓大家相安無事,都能攬到客人,何必跑到二樓打鳥?」

「打鳥」計程車一多,車輛違停的問題就出現,載客、下客時車輛切進切出,難免就有碰撞、摩擦,不但造成交通問題,計程車駕駛為了搶客口角互毆事件也時有所聞。

雖然高鐵區域屬鐵路警察局管轄,但市長林佳龍對此相當關注,仍指示市警局主動出擊,會同鐵路警察局及高鐵公司現場勘查,強化高鐵站內動線標誌,並由烏日分局、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共同強力執法,改善計程車載客秩序。

烏日分局長林文貴表示,廿五日起增派警力及協勤民力於二樓1A、1B門口廣播及舉牌,向民眾宣導「搭乘計程車者至一樓七號門搭乘、計程車勿違規攬客」等標語,並協同鐵路警察局,對意圖違規攬客的計程車駕駛發送勸導單,此外也協調高鐵公司於站區內加設計程車搭乘區導引指示,二樓大廳內佈設紅絨繩區隔,給旅客明確導引。

警方呼籲,計程車業者應遵守交通規則,勿違規攬客,廿九日起針對仍然不遵守規定的駕駛人,將全面開罰一千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罰鍰,請勿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