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線重疊 議員:別強推北市雙層觀光巴士

台北雙層觀光巴士目前規劃路線,連議員質疑與捷運相近,恐營運不佳。(資料照)

台北雙層觀光巴士目前規劃路線,連議員質疑與捷運相近,恐營運不佳。(資料照)

2016/08/28 06:00

〔記者郭安家、梁珮綺、黃建豪/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新政「觀光ABC」,由觀傳局推出雙層觀光巴士,幾經夭折,市議員黃向羣發現,近日規劃的路線,將走中華路、信義路及忠孝東路,與捷運板南線、信義線及公車路網高度重疊,雖然票價可能不超過三百元,但已有捷運,誰會去搭觀光巴士?呼籲市府不要好大喜功強推政策。

雙層觀光巴士票價 將不超過300元

觀傳局日前回覆,指雙城觀光巴士營運路線由三重客運取得,目前規劃時尚線、經典線,實際路線將由三重客運提報交通局路線審議委員會;至於票價,以不超過三百元為原則。

目前規劃時尚線將走中華路、信義路、忠孝東路;起點為台北車站,沿途經過捷運西門站、中正紀念堂、永康街夜市、捷運大安森林公園、臨江街夜市、台北一○一、威秀影城、捷運市政府站、國父紀念館、捷運忠孝敦化站、頂好商圈、捷運忠孝復興站、華山文創園區,再回到台北車站。

空污嚴重 議員籲別押著業者營運

至於經典線,則經台北車站、捷運西門站、凱達格蘭大道、晴光商圈、花博公園、中山北路、故宮博物院、士林官邸。

黃向羣說,觀傳局再推雙層觀光巴士,看不出來特別之處,第一次規劃路線幾乎與捷運信義線、淡水線重疊,再次規劃路線則與信義線、板南線重疊,誰會花三百元搭巴士?此外,台北不像歐洲有幾百年的教堂可以看,反而是廢氣空污,導致雙層巴士遊憩品質不佳。若好大喜功強推政策,就是押著業者營運,衍生政府補貼問題,恐怕會重蹈覆轍。

馬市府時推過 平均每班載客量2人

二○○二年馬市府也推過觀光巴士,由台北市觀光協會、大有巴士、東南旅行社等單位和公司組成經營團隊,由七輛長途客運巴士改裝而成,票價原本四百元,卻經營慘澹,平均每班次載客量一、兩人,有些班次空車,票價降至一百元還是沒人搭,北市府三個月補貼業者五百六十萬元,仍撐不下去,隔年元旦停駛。

捷運一日票價又比雙層觀光巴便宜

更何況北捷推出一日票為一百五十元,又不限次數進出,另有一百八十元票卡則以進站時間往後推二十四小時內使用,皆比觀光巴士來得便宜又便捷。

觀傳局觀光產業科科長陳雅慧表示,觀光巴士訴求的客群是商務客、郵輪客,商務客可能到台灣開會後就離境、只有半天時間;郵輪客一早到台北港後,經過入關等層層手續,抵達台北市中心時間所剩無幾,此時觀光巴士推出的tour(旅遊)就能符合其需求,上有中英日韓四語導覽,景點也相當密集,直接推廣北市風情。

高雄市政府已搶先推出雙層觀光巴士,本月初起試營運,未來正式上路,票價為一趟300元。不過最近高雄酷熱,從傍晚才發車,也未提振人氣。(圖:資料照,文:記者王榮祥)

高雄市政府已搶先推出雙層觀光巴士,本月初起試營運,未來正式上路,票價為一趟300元。不過最近高雄酷熱,從傍晚才發車,也未提振人氣。(圖:資料照,文:記者王榮祥)

雙層觀光巴士時尚線圖

雙層觀光巴士時尚線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