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捷運拆活動中心 爭建14年無影

新北市三重區龍門里、秀江里、奕壽里三里共用的活動中心,興建捷運時被拆除;地方建議在三重國小(右側建物)後門興建長泰派出所時,也能規劃活動中心。(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三重區龍門里、秀江里、奕壽里三里共用的活動中心,興建捷運時被拆除;地方建議在三重國小(右側建物)後門興建長泰派出所時,也能規劃活動中心。(記者何玉華攝)

2016/08/28 06:00

三里三千戶 缺乏休閒活動空間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龍門里、秀江里、奕壽里人口稠密,是早期發展的舊社區,但三里共用的活動中心,興建捷運三重國小站時被拆除了,龍門里長吳献彰說,三里近三千戶沒有公園、運動場和活動中心,民眾缺乏休閒活動空間,從民國九十一年起,不斷向市府爭取興建活動中心,迄今仍沒著落。

民政局︰優先找公有建築空間

民政局地方自治科長陳耀川表示,希望能優先找到公有建築的空間,讓里民使用;另外,光榮國小與三重國小將合併,近日也會安排會勘,與教育局協調是否有空間闢為市民活動中心。

當了四屆里長的吳献彰說,因為興建捷運站拆了活動中心,三個里沒有公園、沒有運動場也沒有活動中心,許多長輩休閒活動或想聚在一起泡茶聊天,也找不到地方去;建議能在秀江街光榮國中後門的舊校長宿舍、光榮國小後門的網球場或三重國小將興建長泰派出所旁等三處,擇一地做市民活動中心。

三所學校所在的奕壽里里長周政宏說,三重國小可以提供閒置校地給長泰派出所用,為什麼不能提供給社區用,若能將活動中心蓋在長泰派出所旁最好,安全上比較有保障。

夾在龍門里與奕壽里中間的秀江里,里長鄭得興提供里辦公處樓下約四十坪的空間給里民使用,他說,里辦公處正好位在整個里的中央,他認為,長泰派出所若能變更設計做多功能使用,提供一部分空間給里民、學校使用,是最完美的方案;若要寄望一百一十一年併校後,提供校區做活動中心使用,他認為可能性不大,時間也太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