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榮鄉長補選 張秋美711票勝出

當選萬榮鄉長的張秋美,大批親友團、支持者齊聚競選總部,為她慶祝勝選。(記者花孟璟攝)

當選萬榮鄉長的張秋美,大批親友團、支持者齊聚競選總部,為她慶祝勝選。(記者花孟璟攝)

2016/08/28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七百票就能當選山地鄉鄉長!第十七屆萬榮鄉長補選共六人角逐,選前一天還爆發賄選案,昨天投票結果,五十五歲的退休校長張秋美拿到七百一十一票當選鄉長,她得票率僅廿五%,由於競爭相當激烈,得票率分布平均。

昨天傍晚五點左右,支持者開始湧入張秋美總部道賀,五點半總部自行宣布當選。張秋美說,未來重點將放在部落文化產業,幫助鄉民提升收入。

第二高票的陳長旭對結果表達「失望」。他直言,因為賄選才當選的人,讓萬榮鄉蒙上賄選惡名,他希望該案儘快審理,才能還給所有候選人一個公道。

五十五歲的張秋美出身教育界,三年前從萬榮鄉馬遠國小校長退休,父親張忠生也是老師,秀林鄉長李春風是她的親阿姨。

張秋美說,感謝阿姨指點,教她「勤跑再勤跑,謙卑再謙卑」,所以她挨家挨戶拜訪,與鄉民建立很好的情感,也感謝家族大團結、力挺她獲得勝選。

落選頭紅葉派出所退休所長陳長旭,雖有縣議員哥哥陳長明奧援,最後以六百一十四票落選,和張秋美只差九十七票;至於選前呼聲很高的萬榮鄉代表會主席古明光,只拿到五百一十六票而飲恨。

其餘得票分別為布農族鄉民代表王金華三百九十五票、縣府中區服務中心吳香蘭三百二十五票,以及前鄉長徐金生妻子、代夫出征林秀花的二百六十二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