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障友動起來 坐輪椅打太極拳

身障的太極拳教練示範輪椅太極拳,還能舞弄刀棍劍棒。(記者廖淑玲攝)

身障的太極拳教練示範輪椅太極拳,還能舞弄刀棍劍棒。(記者廖淑玲攝)

2016/08/28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為讓身障者活得長壽又健康,雲林縣虎尾身心障礙協會結合雲林縣太極拳協會開辦輪椅太極拳養生運動研習營,昨天邀請同是身障者的太極拳教練現場指導,盼能全面推廣成為良好休閒運動。

雲林縣太極拳協會虎尾支會會長陳英鵬指出,九年前,台北市太極拳協會研發出一套「台灣身心障礙者輪椅太極拳」,保留原有傳統太極拳的精隨,並讓身心障礙者即使坐著輪椅也能打太極拳養生健體、去病強身,昨天協會邀請坐輪椅的太極拳教練陳銘秀、謝繡蓮現場指導,大秀刀棍及舞扇等招式,讓人大開眼界。

陳英鵬說,輪椅太極拳強調勻柔與沉穩,強化手部的運動及腰部的旋轉,幫助下盤穩定,指導身障者以意導氣、以氣運身的功法,伸展上半身筋骨時,促使氣血流通,活化五臟六腑機能,增加心肺功能,讓身障學員體驗不同的運動方式。

雲林縣虎尾身心障礙協會總幹事蘇裕華指出,此次研習營為期八週,感謝富邦慈善基金會贊助經費,還動員富邦人壽斗南通訊處人員擔任義工協助身障者,未來希望全面推廣,造福所有身障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