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上祖孫和樂 龍德村孝親獲獎多

水上鄉龍德村的林登科(前排右起)、林吳足、林沈苡、林五君獲得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全國世代家庭孝親表揚。(記者林宜樟攝)

水上鄉龍德村的林登科(前排右起)、林吳足、林沈苡、林五君獲得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全國世代家庭孝親表揚。(記者林宜樟攝)

2016/08/28 06:00

〔記者林宜樟、王善嬿/嘉義報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第二十二屆全國世代家庭孝親表揚,一百個家庭入選,嘉義縣、市共有九組,其中四組在嘉縣水上鄉,除林黃玉珠獲齊心團結獎,鄉內龍德村多達三組,包括林五君與林沈苡夫婦為溫暖貼心獎,林登科與林吳足夫婦、林黃怨個人為嶄新樣貌獎,加上嘉市西區提報嶄新樣貌獎得主黃玉花也住龍德村,該村堪稱大贏家,將在十月領獎。

水上鄉長劉敬祥表示,鄉內推動倫理教育,昨辦「祖孫同樂‧真幸福」活動,許多家庭三代同堂,和樂融融;出身龍德村的縣議員林緗亭說,村內老人不僅顧厝內,更熱心公益,告訴晚輩要孝順父母、為社區服務,獲獎者多,可說「孝順村」。

林登科、林吳足夫婦經營米店,早年常讓貧困村民賒帳,甚至捐米救濟;林吳足是推動龍德村老人食堂的推手,開菜單、買菜、做菜全都來,林家三代同堂,兒子林福志也來幫忙公益。

嘉義市政府昨辦「代代感恩心、溫馨祖孫情︱祖父母節慶祝大會暨樂齡學習中心成果展」,市長涂醒哲頒獎表揚推動家庭教育的績優學校、個人與團體,一○四歲人瑞蕭秀鑾由媳婦蕭林足陪同,在台下跟著手舞足蹈,哼唱台語詩歌,展現活力。

世界展望會「資助人關懷之旅」昨行抵嘉義,縫紉班媽媽拿出經培訓而縫製的手提包展現學習成果,已開始少量接單,期待運用學到的一技之長,改善家庭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