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市政中心規劃 將做學者、公民問卷

2016/08/27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新市政中心開放決策,市府昨日舉行第二次參與委員會,討論參考評估指標,將再針對學者專家與公民進行問卷調查,擴大意見參與面。

新市政中心規劃先期開放民眾共同參與,多數委員希望透過新市政中心議題,公民集思廣益對南市未來城市發展願景提出想法,也希望市府提供城市發展、區域規劃等資料,以利在更多資料揭露下,協助公民參與決策過程,落實審議式民主精神。

昨日第二次參與委員會,對於交通便利性、可服務最多人口、基地安全性、足夠發展腹地、帶動區域均衡、區域產業鏈結、具備國際化潛力、財務可行性、辦理程序期程、多數民眾共識等參考評估指標進行討論,希望達成公民參與決策最大效度。

同時為了擴大參與面向,廣納學界各領域與民間團體聲音,市府將就學界與公民分別研擬問卷調查,充實參考評估指標;研考會表示,問卷題目設計與進行模式,委員建議公民部分應儘量簡易口語化,以利公民理解填寫。

此外,為了讓台南在地高中職學生,擁有參與「新市政中心開發選址」城市發展公民課的機會,研考會與南一中合作,透過「公民與社會學科中心」,預計九至十一月舉辦教師研習活動與青年論壇系列活動,大家共同為台南這座城市提出未來發展的「願景清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