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恢復台東市容 縣府強拆破損招牌

建設處僱工強制拆除破損、危險的台東市區招牌。(記者張存薇攝)

建設處僱工強制拆除破損、危險的台東市區招牌。(記者張存薇攝)

2016/08/27 08:00

新設招牌須符合法令 提出申請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尼伯特颱風七月初重創台東市區,仍有許多破損招牌高掛,縣府昨天僱工開始強制拆除,縣長黃健庭表示,將以四十五天完成拆除主要街道危險、破損招牌,他也提醒民眾,新設招牌必須符合相關法令規定,也要依法向建設處提出申請,縣府亦提出獎勵,明年二月底前申請掛設招牌,民眾可免付一千元規費。

尼伯特颱風七月初宛若轟炸台東市區,部分商家因排不到大型吊車、找不到工人、或還未設新招牌,舊有破損招牌持續高掛空中,影響市容、也有公共安全疑慮。

黃健庭表示,未來希望商家招牌更有設計感、更安全、也要符合相關法規定,包括平面式或側懸式招牌都有一定大小規範,而新設招牌都必須向建設處提出申請,若未申請、尺寸又超過規定,未來會嚴格要求符合法令規定或開罰。

他強調,為了鼓勵民眾一起改善台東市容,即日起至明年二月,向建設處提出新設招牌申請者,免收一千元規費,而縣府亦有訂出輔導辦法,願意加入且使用設計師設計較小尺寸招牌者,每面最高可補助兩萬元。

建設處長吳慶榮表示,下週起將有三組人員同步拆除招牌,將依序拆除中華、正氣、新生、更生等主要道路破損、危險招牌,預計超過千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