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計師擬彩繪房屋 讓地標亮起來

李火明計畫為KEELUNG地標周邊建物上色,讓地標山城亮起來。
(記者盧賢秀攝)

李火明計畫為KEELUNG地標周邊建物上色,讓地標山城亮起來。 (記者盧賢秀攝)

2016/08/27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港邊虎仔山「KEELUNG」可望亮起來,出身基隆設計師李火明前年搬回基隆,他協助基隆擋土牆面彩繪,還要將城市美學概念帶回家鄉,打算找資源將基隆地標周邊的房屋彩繪上色,讓遊客一進港看到繽紛亮點。

都市發展處︰最好經電腦模擬

都市發展處處長徐燕興說,在國外也有類似的案例,最近相關工作坊在訪談時也有民眾提出相同意見,想法和方向很好,不過,攸關基隆市景觀,究竟要彩繪什麼顏色,執行上要慎重,不能失敗,最好經由電腦模擬,和專業人士討論,市府將協助輔導。

基隆市多雨,因此很多建築物多採用深色系,有些老舊建築為了防漏,在屋頂上蓋鐵皮屋,加上多雨建物牆面或屋頂常會長青苔,城市建築黑黑暗暗,被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形容是「發霉」城市。

市府今年推動色彩計畫,中正高架橋重新上色,漆上米黃到咖啡的暖色系;市中心佇立路邊的變電箱或電信箱,也換上明亮色彩,在港邊的電箱還漆上立體「LOVE KEELUNG」。

太平國小家長會長李火明,他從小在基隆港邊山腰長大,受到港區美景啟發,走上美術與室內設計這條路。前年他搬回基隆老家,就在KEELUNG地標附近,他發揮他的專業,將住家附近和中山一路等地老舊牆面加以彩繪,讓舊社區街道巷弄明亮、活絡起來。

李火明︰寫計畫書向企業界募集資源

李火明說,中山區的巷弄很像三十年前沒有商業污染的九份,很美的,他和中山里里長張金華、社區發展協會人員討論,打算將KEELUNG地標周邊的房屋牆面或屋頂彩繪,下週他將從中正公園等制高點拍攝對岸地標景觀,再以電腦模擬色彩,並纂寫計畫書,向企業界募集資源,發動民眾彩繪家園,目標是六十戶民宅都繪上美麗色彩,大船入港時,一眼就看到繽紛的亮點,他也希望基隆子弟在外吸收養分後,能夠回到故鄉,一起努力讓基隆再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