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義人攜手 彩繪景點再添一處

三義教會外牆彩繪完成,作畫者將圍牆圖案與圍牆後的三棵桂花樹、一棵櫻花樹巧妙的做結合,令人驚艷。(記者張勳騰攝)

三義教會外牆彩繪完成,作畫者將圍牆圖案與圍牆後的三棵桂花樹、一棵櫻花樹巧妙的做結合,令人驚艷。(記者張勳騰攝)

2016/08/27 06:00

長老教會外牆 畫說三義

〔記者張勳騰/三義報導〕三義鄉親攜手揮彩筆,彩繪點再添一處!基督教三義長老教會外牆,經在地繪畫老師曾淑敏及陳浩宇發動彩繪,連國小退休校長、鄉長在內的四十名在地鄉親共襄盛舉,構圖結合三義舊地名「三叉河」真實取景,花了六天,昨天彩繪完成,希望遊客透過這面圍牆認識三義。

8到80歲40人 共襄盛舉

曾淑敏說,彩繪完成長老教會內的「海底世界」廁所牆面後,發現教會外圍牆面斑駁,於是再次動員,她和在地繪畫老師陳浩宇帶領約四十名三義鄉親共同創作,參與年齡層從八歲到八十歲。

成員有信恩畢業生、樂齡油畫班長輩、三義高中及國中學生,退休校長陳寶玉、鄉長徐文達也來挽袖揮彩筆,徐文達還畫了台灣藍鵲,大家一起用畫筆和顏料為三義寫故事。

「繞一下外牆,就可了解三義人文生態。」曾淑敏說,這次彩繪以流經雙潭村的咑哪叭溪為背景,畫中的月桃、野薑、台灣百合、小白鷺、夜鷺、台灣藍鵲、白頭翁、黃嘴角鴞、獨角仙、蛙類、蝶類、蛾類等,都是三義常見的花卉、鳥類,還有石虎等特有生態。

另一個特色就是將圍牆圖案與牆後的三棵桂花樹、一棵櫻花樹巧妙結合,乍看之下就是一棵蒼綠的大樹,令人驚艷。

鄉長徐文達說,目前鄉內有廣盛村老街、建中國小校門口樓梯及三義長老教會外牆三處彩繪點,結合情境式互動,呈現地方人文生態,處處讓人驚艷,吸引大批遊客,展現地方文化生命力,更符合三義慢城概念中的公民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