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瓜王子種文旦 草生栽培訂單多

徐滄浩說,雖然文旦再過兩天才要開始採收,但已接到多通電話預訂。(記者許展溢攝)

徐滄浩說,雖然文旦再過兩天才要開始採收,但已接到多通電話預訂。(記者許展溢攝)

2016/08/27 08:00

〔記者許展溢/頭份報導〕頭份市文旦近幾年品質越來越好,素有「南瓜王子」稱號的農民徐滄浩他不只種南瓜,也長期以「草生栽培」方式栽種文旦柚,還沒採收,就已接獲許多訂單。

中秋節腳步接近,但應景的文旦柚受到年初氣候異常影響,產量銳減,徐滄浩說,他用草生栽培法對抗酷暑奏效,文旦柚品質優異,果肉細緻飽滿、水分多,他將柚子汁擠入糖度測量儀,最高甜度竟達十七度。

徐滄浩說,幾年前開始利用草生栽培管理柚子園,合理施肥、果樹修剪、排水控管這些環節都不能馬虎,經過這幾年努力,今年天氣雖然相當炎熱,卻是成效最好的一年。

他說,果園的草除得太乾淨,反而會導致果樹表土細根被曬死,品質也會因脫水而無法提升,在地球暖化、氣候條件已不能和過去相比的前提下,看天吃飯的農民不能固守舊習,還是要學著調整管理方式,才能種出甜度、口感俱佳的文旦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