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護城河改造「跳過網球場」 市民有異見

新竹市府後街網球場已53年,爬滿綠藤,平常大門深鎖少人用,不少市民認為因隨著護城河改造工程拆除做綠地,空間還給市民。(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後街網球場已53年,爬滿綠藤,平常大門深鎖少人用,不少市民認為因隨著護城河改造工程拆除做綠地,空間還給市民。(記者洪美秀攝)

2016/08/27 06:00

破壞整體景觀 爬滿綠藤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正在進行護城河親水公園改造計畫,形塑河岸綠帶,鄰近府後街一側的紅土網球場卻跳過未拆除,引發民怨,認為破壞整體規劃與景觀,質疑僅少數球友受惠,形同私人運動場地,出現要求將空間改闢綠地、歸還全體市民共享的聲浪。

有人覺球場少 認不應拆

市府城市行銷處說,護城河親水公園改造計畫加緊進行中,預定十月底完工,府後街網球場是否拆除,經里民會議討論後,正、反意見都有。有人認為使用率低應拆除,把空間納入護城河岸綠地,還給市民使用;但也有人認為新竹市網球場不多,不應拆除。

負責場地維護管理的新竹市立體育場場長謝文龍說,府後街網球場在民國五十二年五月啟用,已有五十三年歷史,開放時間幾乎全年無休,僅農曆春節休四天,每天上午六點到晚間六點開放,雨天不開放。

長者使用居多 暫緩拆除

使用者幾乎都是六十五歲以上退休長者,考量紅土網球場對長輩的膝蓋影響較小,加上拆除與否正、反意見都有,體育場才暫緩拆除。

投訴民眾說,府後街網球場有如大鐵籠,四周爬滿綠藤,看起來像個大怪物,經常鐵門深鎖,只有清晨時段有長者打球,既然使用率低,應把空間還給市民,也有市議員曾在議會定期會總質詢時關切此事,要求市府處理。

建議改闢綠地 市民共享

投訴民眾建議拆除網球場,闢為河岸綠地,納入護城河改造工程整體規劃, 不應該只因為少數人的個別需求,罔顧全體市民可以共享的權益。

謝文龍說,經統計,府後街網球場一○三年開放兩百四十天、有兩萬九千八百三十二人次使用;去年開放兩百二十七天、有兩萬六千四百三十三人次使用,與三民網球場、龍山社區網球場、天公壇網球場及景觀大橋下網球場等市立網球場相比,使用率確實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