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念昔日女獄友 偷竊自首想坐牢

周女因想念昔日女獄友,在超商偷東西後自首,以為可以達成被關的心願。(記者許國楨翻攝)

周女因想念昔日女獄友,在超商偷東西後自首,以為可以達成被關的心願。(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8/27 08:00

警方:史上最瞎犯案動機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周姓女子到超商偷了一瓶飲料,一飲而盡後自首,警方查證雖屬實,但因實在太不符合經驗法則而詢問緣由;未料,理由竟是周女懷念昔日女獄友,想與她一起生活,才故意偷東西想被關、達成心願。只是周女並非現行犯,最後僅被函送法辦,她竟埋怨「天不從人願」,讓員警直搖頭說:「史上最瞎犯案動機。」

28歲周女於本月10日下午跑到台中市第五分局文昌派出所,表示稍早在北平路上某家超商竊取一瓶飲料,於店內喝完後,攜帶空瓶至該所投案。由於實在太不符合經驗法則,原本仍半信半疑的警員吳岳晉、施柏豪查證後,果然查出周女有多筆竊盜刑案紀錄。

警方隨即到超商查證,經會同超商業者清點損失後,確認有商品遭竊,且經調閱監視器畫面比對、確認周女無誤,只是,「哪有小偷會主動投案?不是為了吃免錢牢飯,就是另有隱情」,警方製作筆錄時,不免好奇詢問周女自首緣由。

未料,周女竟表示,因想念昔日關在一起的台中女監獄友,想與她共同生活,才會到超商偷東西後前往派出所自首,想說可依竊盜現行犯隨案移送後羈押,以達成心願。

但因周女非現行犯,警方訊後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卻遭周女埋怨「天不從人願」,讓臉上已三條線的員警直搖頭說「史上最瞎犯案動機」,連在場的法律扶助基金會律師都不禁莞爾,「想念獄友可經常去監獄辦理會客,何以出此下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