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調近4年 大里中興路電桿下地底定

大里區中興二段靠近福大路的電桿下地工程,終於確定近日施工,預計年底前完工。(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區中興二段靠近福大路的電桿下地工程,終於確定近日施工,預計年底前完工。(記者陳建志攝)

2016/08/27 08:00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大里區中興路二段靠近福大路,約有五百公尺長路段電桿還未下地,一○二年進行中興路、大智路立體平面化工程時,就已預留管線,卻因變電箱位置遲未定案無法施工,經立委何欣純和附近三里里長不斷協調,近日終於定案,昨天何欣純和台電向地方簡報,確定三處變電箱都在公共空間,整個工程預計年底前完工,將能改變附近景觀,也能提升用電穩定。

都不愛變電箱 決放公共空間

立委何欣純表示,一○二年進行中興路、大智路立體平面化工程時,就一併推動電桿下地,卻因變電箱位置遲遲無法獲得民眾共識,讓工程無法進行,近四年來和大明、日新、祥興里長與住戶開過無數次協調會,終於在日前確定中興路二段六七一巷到福大路間的變電箱位置。

昨天何欣純邀集台電台中區營業處、日新里長朱福田、大明里長黃顯堂、祥興里長黃春海召開說明會,何欣純表示,電桿下地後不但附近景觀更整齊,也不用再怕颱風將電線吹斷。

朱福田則說,大家都同意電桿下地,但都不希望變電箱在自家門前,才會讓工程拖到現在,強調台電施工一定符合國家標準,且變壓器下地絕對比掛在空中安全,希望大家能支持讓工程順利進行;黃春海則希望市府趕緊確定日新橋到南門橋間的道路是否完成拓寬,讓該路段電桿下地也能趕快推動。

預計年底前完工 同時推路平

大里區公所農建課長何子昇則預告,中興路從國光路一直到南門橋,近日就會陸續進行路平工程,會請建設局配合台電下地工程施工。

台電台中區處設計課長林勝銳表示,整個下地工程從中興路二段六七一巷到福大路,長度約五百公尺,工程經費預估約需一千萬,感謝何欣純立委和里長協調,目前選定台中菸葉廠、大智路和加油站三處公共空間設置變電箱,若施工順利,預計九月底完成管路工程,年底前完成電氣工程,並希望市府推動路平時,能預留電力孔蓋方便工程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