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溪掀蓋將動工 14戶盼暫緩拆

斗六市府前街居民要求縣府落實居住正義,不要強拆住處,讓他們流離失所。(記者林國賢攝)

斗六市府前街居民要求縣府落實居住正義,不要強拆住處,讓他們流離失所。(記者林國賢攝)

2016/08/27 06:00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雲林溪掀蓋」計畫年底動工,府前街河段有十四戶面臨住家被拆除、面臨無處棲身困境,要求縣府暫緩拆遷,協助他們找到安身立命之所。

管姓住戶指出,他們住家雖立於公有地,但已住了五、六十年以上,且在九十八年以前都有繳交租金,是合法承租戶,市公所七年前在未知會屋主情況下,把土地管理權轉移給縣府,今年七月又口頭告知他們必須在十一月搬離,毫無居住正義可言。

斗六市市民代表沈珍治表示,這十四戶五十多名居民大多是經濟弱勢的民眾,有些住戶根本無力到外面租房子,恐怕會衍生嚴重社會問題,且住戶居住至少有二代以上,叫他們何去何從。

住戶王治鈞表示,他目前待業中,有二個唸幼兒園小孩,根本無力到外面租房子,失去這個棲身處,就要流落街頭;另有住戶表示,家中現在有二人住院中,有沒有這片家園,就流離失所。

縣議員李建昇表示,政府推動建設,必須兼顧民眾居住正義,他要求縣府檢討計畫內容,能夠不拆居民房子就不要拆,須協助居民取得相關證明資料,從優、從寬予以補償,在與居民取得共識前,應暫緩拆遷。

縣府水利處長許宏博表示,雲林溪掀蓋計畫年底前動工,針對居民訴求,會邀請相關局處討論,在合法合理下,給予居民最大的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