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崁頂遭砍龍柏尋回 擬製文昌、發財筆

崁頂里一株五十年歷史的龍柏遭竊,白河分局迅速偵破,居民感謝,計畫製成文昌筆、發財筆,希望庇佑更多民眾。(記者王涵平攝)

崁頂里一株五十年歷史的龍柏遭竊,白河分局迅速偵破,居民感謝,計畫製成文昌筆、發財筆,希望庇佑更多民眾。(記者王涵平攝)

2016/08/26 08:00

〔記者王涵平/後壁報導〕崁頂里一株五十年歷史的龍柏遭竊,白河分局十天順利偵破,居民昨日齊聲感謝,遭竊龍柏擬製成文昌筆、發財筆,希望能庇佑更多民眾。

社區感謝菁寮派出所 送加菜金

崁頂里長黃啟明表示,該株龍柏為一九六六年種植,是社區僅存的龍柏行道樹,未料八月一日遭人砍除,由於該株龍柏位於社區廣播塔旁,已是社區居民的共同記憶,因此除向警方報案,也向庄廟勸善堂池王爺請示,希望順利找回。

菁寮派出所所長吳茂盛表示,接獲報案後立即調閱相關道路監視器過濾可疑人車,與分局偵查隊、東原派出所共同偵辦,在一民宅查獲一批龍柏後,再挖起崁頂里該株龍柏樹根前往比對確認。

白河分局長李名昌說,維護治安是警方的責任,不論案件大小都會積極偵辦,非常感謝社區對警方的支持,未來有關社區治安的建議也歡迎隨時反映。

市議員賴美惠、後壁區長魏文貴特地前往關切,黃啟明與居民特地在庄廟勸善堂前致贈加菜金感謝菁寮派出所。黃啟明表示,尋獲的龍柏擬製成文昌筆、發財筆,初步可能先製作一些Q版小筆分送居民,較大枝的筆則於明年農曆春節由信眾擲筊索取,將待勸善堂管委會開會討論後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