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頭山蓋掩埋場 自救會再槓市府

反馬頭山掩埋場自救會到高市府前抗議,並上演行動劇。(記者葛祐豪攝)

反馬頭山掩埋場自救會到高市府前抗議,並上演行動劇。(記者葛祐豪攝)

2016/08/26 06:00

挨批環評黑箱 環保局否認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上百名「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成員,昨上午再度到高雄市政府前聚集,抗議市府環評外審黑箱、現勘高屏溪自來水保護區黑箱作業。高市環保局強調都經過嚴謹評估,過程公開透明。

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指出,針對富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案,七月四日環保局召開環評專案初審會議,決議將涉偽造文書的地質敏感區調查報告送「外審」,由於環評法規並沒有規範「外審」,草率送「外審」形同剝奪公民環評參與及意見表達,也淪為黑箱作業。

此外,自救會於今年四月底提出掩埋場區已跨到旗山區三協里,位於高屏溪水質水量保護區內,依法不得設置掩埋場,想不到日前高市府辦了一場沒有通知自救會的黑箱現勘,憑著沒有簽名表的現勘紀錄,就要修正保護區範圍,為富駿公司護航,自救會嚴正抗議高雄市政府黑箱現勘作業。

赴市府抗議 民險與警衝突

自救會成員在市府門口呼口號抗議,並上演行動劇,差點與警方發生衝突。

高市環保局指出,委外審查的決議,完全依據地質法規定,且是專業分工負責,過程公開透明,自救會不了解相關審查程序,任意指謫黑箱審查,實在是張冠李戴。

富駿公司也發出聲明表示,需外審的是部分地質資料,而不是環評程序外審,反對方以模糊焦點的方式,片面斷章取義。

環保局也澄清說,自來水公司已明確表示,本案場址並非位於高屏溪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內。

環保局強調,環評審查涉及高度專業,環評委員處理此案絕無偏袒業者,呼籲自救會應回歸專業、法制,於環評審查會議進行理性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