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崇仁新村緩拆 市府允爭取保留

搶救屏東日遺飛行宿舍不要被拆除,縣府允諾爭取保留。(記者葉永騫攝)

搶救屏東日遺飛行宿舍不要被拆除,縣府允諾爭取保留。(記者葉永騫攝)

2016/08/26 08: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民間團體組成搶救屏東日遺飛行宿舍陣線,昨天發動抗議行動,要求全面保留眷舍,縣府除了搶先宣布「暫緩崇仁新村眷舍代拆工程發包」,也表達願意向國防部爭取保留。

由民間團體組成的搶救屏東日遺飛行宿舍陣線昨天發動抗議行動,縣議員蔣月惠、唐玉琴,以及高雄市議員吳益政等人都到場聲援,要求全面保留這批日治時期留下的眷舍,重視百年飛行故事及日遺宿舍群,並建立市民參與機制,推動日遺宿舍群的全面保留。

陣線召集人葉慶元表示,除要求全面保留眷舍,也會持續關注違章拆除狀況,因為曾發現拆除手法不夠細膩,造成許多值得保留的部分都被粗魯拆掉了,這些眷舍的土地雖然登記在國防部,但這是屬於台灣人的共同資產,不應該以謀利為目的而犧牲文化資產。

蔣月惠也認為,拆除很快,但是保留很難,拆除了就難以恢復原狀了。

縣府文化處副處長曾龍陽表示,縣府早將勝利新村及崇仁新村的七十一棟眷舍,公告為縣定歷史建築,配合中央政策營造眷村文化園區,其中約有七成出租給民間活化,最近怪手拆除的是已登錄歷史建築的眷舍周邊違建,不是保留的眷舍,縣府已經依文資法暫緩國防部委託代拆的崇仁新村六十一棟眷舍。

曾龍陽說,縣府對於眷村保存相當重視,歷史保存價值要有取捨,他尊重大家的不同意見。

搶救屏東日遺飛行宿舍不要被拆除,縣府允諾爭取保留。(記者葉永騫攝)

搶救屏東日遺飛行宿舍不要被拆除,縣府允諾爭取保留。(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