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河文旦量減3成 搶鮮嘗

天氣熱,東河文旦開始採收,堆成柚子山。
(記者張存薇攝)

天氣熱,東河文旦開始採收,堆成柚子山。 (記者張存薇攝)

2016/08/26 08:00

開始採收 果實甜度、水份均足

〔記者張存薇/東河報導〕雖然離中秋節還有一段時間,東河鄉農民昨天已開始採收文旦柚,農友張永鎮表示,最近天氣太熱,文旦成熟得快,所以普遍提早收成,再加上最近沒下雨,果實甜度、水份均足,因為採收後還要存放七至十天讓柚子「消水」,九月初就可以品嘗到風味佳的東河文旦。

東河鄉農會指出,東河泰源、北源村文旦種植面積約六十公頃,年產量約卅五萬斤,今年受到氣候影響,整體減產約三、四成。

張永鎮表示,今年一、二月寒害氣溫低,柚子開花率較低、影響後續結果,再加上七月尼伯特風災強風,產量約比往年少三分之一,不過最近天氣太熱、不下雨,文旦成長得快,這幾天已有不少農戶開始採收,星期六會進入採收高峰期,約一星期全部收完。

農友張徐郎說,尼伯特颱風除了讓柚子減產,部分果品受強風擦傷,影響賣相,不過果肉品質不錯,甜度約可達十二、三度。

部分農戶家中已出現成堆「柚子山」,張永鎮說明,文旦採收後還要在陰涼處存放七至十天,待文旦「消水」,甜度、水份會再提升,而今年雖然減產,但價格維持往年,送禮用的文旦依等級一斤在四十至六十五元之間。

東河文旦開始採收,今年品質佳。
(記者張存薇攝)

東河文旦開始採收,今年品質佳。 (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