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間邱素貞瑜伽天地 全撤銷立案

2016/08/26 06:00

〔記者梁珮綺、沈佩瑤/台北報導〕擁四十年歷史的「邱素貞瑜伽天地」,四月底驚傳歇業,全台十五間分店中,台北市有九間,教育局稽查後要求限期改善,僅西門店、八德店恢復班務營運,但西門店隨後再歇業,八月十日撤銷立案,八德店經四次限期改善仍未完成,教局昨天撤銷立案,九間邱素貞瑜伽天地從此在北市消失,今日起若仍營業,等於無照營業,可依《補習及進修教育法》第廿四條,處以五萬元以上、廿五萬元以下罰鍰,可按日連罰。

邱素貞瑜伽天地是以補習班立案,北市九間分店在四月底大門緊閉,張貼資金周轉及經營不善而歇業的聲明稿,學員、員工求助無門,教育局稽查要求限期改善,有七間未在六月卅日前恢復班務營運,七月十九日遭撤銷立案;西門店雖短暫恢復營運,但後來又停業,未能於七月廿六日前恢復營運,八月十日遭撤銷立案,只剩八德店營業。

教育局說,八德店雖沒有停業,但有多項違規,包括沒有立案證書、沒有學生與教師名冊、定型化契約與收費單據、退費說明不符等,經四次要求限改仍未完成,還向學員額外收取一千元清潔費,八月十五日要求在八月廿二日前改善及予以停招三個月處分,廿四日到場稽查,八德店仍未改善,昨天撤銷立案,今天起若持續營業,等於無照,可依法開罰。

繳現金學員 須團訟索賠

法務局主任消保官何修蘭說,權益受損的學員,若是刷卡支付款項,仍可自業者歇業回溯五百四十天內,要求發卡銀行用爭議款賠付方式,賠付消費者已支付款項。但若是現金繳納,就只能參加團體訴訟,目前受理收到八月底,還在跟消保協會討論是否延長時間。

何修蘭進一步說明,相關表件或需要準備哪些文件,都可詢問台北市消費者服務中心及消保官室,如果不會填寫,也可前往現場,會有專人協助。團體訴訟由團體提起,消保官室作為平台,收件後會進行初審和整合,並轉給消保協會,再由消保協會的律師逐案審核,及進行後續處理、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