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海岸藝術祭 作品看見在地景觀

藝術家林舜龍進駐淡水海關碼頭作品《漂航紀事》。
(記者李雅雯攝)

藝術家林舜龍進駐淡水海關碼頭作品《漂航紀事》。 (記者李雅雯攝)

2016/08/26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文化局首次舉辦「二○一六北海岸藝術祭」,集結廿六位國內外藝術創作者打造廿件作品,創作空間跨越淡水、八里、三芝、石門、金山、萬里等六個行政區,從藝術作品看到在地景觀特色,北海岸藝術祭將於九月一日正式開展。

廿件展出作品融合地方特色、取用自然媒材打造,其中也含括了許多社區居民的力量。

創作空間跨6區 下月正式開展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二○一六北海岸藝術祭」結合公共藝術和社區營造概念,每個創作都在重新感受、思考土地和人的關係,其中也饒富人文特色,熱烈邀請民眾走訪。

策展人孫立銓說,每件創作的重點其實是帶著民眾走出市區,走進郊外地景,認真地看到「原來這麼美的風景就在我們身邊」。沿途有山有水,美的不得了,「我保證你到了現場一定會感動」。

曾於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參與創作的藝術家林舜龍,這次也獲邀進駐淡水海關碼頭,其作品《漂航紀事》以漂流木構成,外表是座翻覆的船,某些角度又是隻山豬,或說是刺蝟,也可以是條魚;內部又是好似教堂的空間,光線散入,柔和動人。

林舜龍說,始終相信藝術可讓人和人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好,作品都是「媒介」,是透過作品看風景。

《漂航紀事》放在淡水海關碼頭,說的也是淡水本身豐富的歷史,翻覆的船有「翻轉」的意涵,可想想淡水不斷在歷史中反轉,思考人和土地間的關係。

北海岸藝術祭將於九月一日至十月卅日舉行,期間也將推出各式工作坊、小旅行,豐富精采,相關訊息可至官方網頁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