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商代收停車費 新北市府年付5千萬

新北市每年開出約一千八百萬張路邊停車收費單,其中約七成是透過超商代收繳費。(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每年開出約一千八百萬張路邊停車收費單,其中約七成是透過超商代收繳費。(記者何玉華攝)

2016/08/26 08:00

議員要求協調降價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每年開出約一千八百萬張路邊停車收費單,其中約七成是透過超商代收繳費,五年來,超商補單繳費的數量增加,超商代收的手續費也逐年調漲,市庫每年支出約五千萬元。市議員陳科名指出,代收稅費及規費都沒有調漲,反而是小額的停車代收手續費調漲,雖然是公務預算支出,民眾感受不大,但市庫支出仍是民脂民膏,要求市府與業者協調降價。

業者反映成本上升

交通局停車營運科長李友欽表示,今年已召集定點代收業者協調降價,但業者反映人事及租金成本上升,壓力不小;另一方面,市府也積極開發多元繳費管道,方便民眾繳款並降低代收手續費的支出。

便利商店據點多,成為民眾平常繳交各種費用最方便的管道之一,包括各種稅金、規費等,陳科名表示,從一百年至今,超商代收各項稅金及規費收取的手續費皆未調漲,唯獨繳付金額最少、次數最多的停車費代收手續費調漲,尤其是補單部分,從每筆三.七元漲至每筆三.九五元,以路邊機車停車費來說,每次廿元的停車費,就有近兩成要給代收的便利商店。

市府開發多元繳費

陳科名說,超商每年代收路邊停車費數量龐大且穩定,加上新北市收費停車格越來越多,業者收取手續費應有調降的空間,否則每年市庫支付超過五千萬元,也是一筆負擔;他認為市府應該與業者協調降價或凍漲,不宜再調漲。

李友欽表示,補單繳費時,要利用業者的多功能事務機印製繳費單,因此手續費較原單繳費略高,今年已多次召集業者協調降價,但業者普遍反映物價、薪資、租金成本上升,抱怨招標文件估算的成本低估,台北市還因為業者認為不敷成本,不願投標而流標兩次。

新北市100-105年路邊停車收費單張數與超商代收狀況

新北市100-105年路邊停車收費單張數與超商代收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