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醉漢狂叩110 2年打340通

2016/08/26 08:00

怕警察太閒? 2天打1次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50歲饒姓男子,近兩年來於酒後撥打「110」報假案或佔線聊天,達340多通,平均每兩天一通,讓苗栗縣警察局勤務中心值勤員警不堪其擾;警方多次規勸,也不見饒男收斂,將饒男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苗栗地方法院簡易法庭裁罰。饒男也成為新修訂社維法後,苗栗縣第一位因亂打「110」被送辦的人。

饒姓男子居住在頭份市,從事派遣清潔工作,未婚的他與兄嫂同住,近兩年來,只要下班閒暇之餘,就會以手機撥打「110」報案電話,累計達340多通,平均每兩天就會撥打一次;饒男在電話中,幾乎都疑似酒醉般胡言亂語。

勤務中心員警多次於電話中規勸,卻不見饒男收斂,也請轄區頭份警分局員警登門勸導,饒男每回清醒時,都對員警說「不好意思」!但一喝酒後,又開始亂打。

警方不堪其擾,於本月8日約談饒男到案,饒男竟表示,因「怕警察太閒」,才會打「110」,甚至強調打電話時,神智都是「清醒」的。警訊後,將他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苗栗地方法院簡易法庭裁罰。

社維法新修訂 被送辦

縣警局勤務中心主任陳文昌表示,民眾若無故撥打警察機關報案專線,經勸阻不聽者,依據6月新修訂的《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5條「故意向該管公務員謊報災害者」,可處拘留或1萬2000元以下罰鍰。饒男也成為苗栗縣首宗被送辦案例。

警方強調,「110」為緊急報案電話,苗栗縣也有簡訊報案專線0911-510-922,提供聽語障人士或不便使用語音報案時之輔助管道;民眾可透過智慧型手機下載App,使用電話或視訊即時報案。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