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星米王」出爐 劉明全4連霸

稻農劉明全(左)獲「三星米王」4連霸。(記者簡惠茹攝)

稻農劉明全(左)獲「三星米王」4連霸。(記者簡惠茹攝)

2016/08/26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三星稻農劉明全以台梗八號米形狀飽滿又具咬勁的口感,再度獲得評審青睞,榮獲「三星米王」四連霸;他說,種米要用感情,懷抱著珍惜心情,為台灣糧食努力耕作。

三星鄉公所推廣優質好米和傳統農家米食文化,昨在拱照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稻米品質競賽,今年有十六名農友參加,評審結果,劉明全獲得四連霸、第二名是吳和南、第三名盧國書,分別獲得三萬元、兩萬元與一萬五千元獎金,前三名將代表三星鄉參加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為鄉爭光。

劉明全以栽植台梗八號米為主,形狀飽滿,粒粒分明 ,口感更有咬勁,且產量平均比較好管理;他說,不以四連霸為滿足,要一直連霸下去,希望能代表三星,為三星米打出知名度,得到好名聲。

「我以務農感到驕傲。」談起種米,劉明全說,就像在照顧小孩一樣,要用感情去種,稻米是民生食品,也是台灣最主要的糧食之一,栽種時要懷抱愛護與珍惜的心,去管理、施肥、灌溉、耕作,能種出比外縣市好吃的三星米,覺得很光榮。

鄉長黃錫墉表示,三星鄉擁有蘭陽溪清靜無污染的水源,泥沙富含大量礦物有機質,加上肥沃的濁水和土壤,孕育出優質三星米,三十一日上午十點將有洛克馬親善小寶寶及彩繪洛克馬,前往羅東文化工場為三星米促銷,現場兩公斤包裝米買一送一,每人限購一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