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固定測速照相桿 逾7成「無路用」

基隆市警局共有五十九支測速照相桿,取締超速與闖紅燈,基隆市審計室報告昨天點名逾七成測速照相桿都未發揮功能。
(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警局共有五十九支測速照相桿,取締超速與闖紅燈,基隆市審計室報告昨天點名逾七成測速照相桿都未發揮功能。 (記者俞肇福攝)

2016/08/26 06:00

審計室促檢討 議員批太瞎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全市共五十九支固定式闖紅燈及測速照相桿,去年全年告發五萬四一七八件,都集中在十七支數位照相桿,其他逾七成固定式測速照相桿沒功能,被基隆市審計室報告中點名檢討,基隆市議員譏諷「太瞎了」,要求市警局儘速改善。

29類比式固定桿 無底片閒置

基隆市議會昨天審查一○四年度總決算,審計部基隆市審室主任周琼怡指出,舊式的類比式固定桿底片已於民國一○二年停產,去年度類比式固定桿只有五桿有照相舉發紀錄,其餘廿九桿因無底片均閒置,嚴重影響交通違規舉發功能。

警局長︰不是每桿都有照相機

剛到任未久的市警察局長王慶麟表示,逾七成測速照相桿不能用的原因,除了類比式測速照相因為底片停產無法執法外,還有就是雙方計算有落差,不是每台測速照相桿都有照相機,警方為了改善類比式測速照相因為沒底片無法執法,今年起逐年更換為數位式照相取締;一○四年度基隆市十大易肇事路段,四處未設置的已有三處設置數位式測速照相設備,另一處設移動式雷達取締,執法上沒問題。據了解,三處已設置的分別是源遠路、信一路、安樂路一、二段,雷達取締的則在安一路。

交通隊長賴國隆表示,九月底前,類比式測速照相器將有十四個主機與十四支取締桿同步更換為數位,明年再增加十一桿、後年九桿更新完畢;賴國隆表示,交通隊會不定期更換照相機在不同路段加強取締,請用路人勿心存僥倖超速或闖紅燈,除了被罰款,還有生命危險。

市議員張耿輝說,逾七成固定桿測速照相桿都沒有發揮功能實在太離譜;市議員鄭林清良表示,「逾七成的測速照相桿都瞎了,用路人安全沒保障」,請警察局要好好檢討。

市議員林明智說,請警方除了按照期程,加速汰換無法發揮功能的測速照相器之外,他建議採取紅藍閃爆警示燈為輔助,讓駕駛人心生警惕勿隨意超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