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1.3萬人眾街普 北門封街擺桌

新竹市古蹟廟宇長和宮昨天「眾街普」,百年老街北門街封街「擺桌」,人數再創新高。主委楊金土今年起也改以環保袋讓信眾將供品帶回家。(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古蹟廟宇長和宮昨天「眾街普」,百年老街北門街封街「擺桌」,人數再創新高。主委楊金土今年起也改以環保袋讓信眾將供品帶回家。(記者蔡彰盛攝)

2016/08/26 08: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古蹟廟宇長和宮昨天下午依百年習俗舉行「眾街普」,百年老街北門街封街「擺桌」,報名參加普度的信眾將近一萬三千人,創下新記錄,而綿延數百公尺的「漢食街」十分壯觀,信眾爭相拍照打卡。

長和宮主委楊金土說,北門眾街普已有悠久歷史,固定在農曆七月二十三日舉行,百年來風雨無阻、從未間斷,參加者主要是竹塹城四城門附近的商家與信眾,早期由信眾自行準備供品,到宮前擺設普度,如今工商社會繁忙,改由宮方代辦素供品,方便信眾。

廟方安排誦經、獻演野台戲、「看牲」展示,大批志工幾天前就開始忙著上萬份供品裝袋,堆成一座小山。楊金土說,報名眾街普信眾每年都以數百人次增加,年年創新高,很多人半年前就預約報名,今年逼近一萬三千人,顯示祭典的超人氣。

信眾說,北門外媽祖長和宮眾街普是新竹市年度廟會盛事,「有拜有保庇」,祈求媽祖庇佑與各路好兄弟保平安的心理,讓參與信眾年年增加。

楊金土說,今年信眾奉獻普度的數萬斤白米,祭典後將分送弱勢機構或家庭,「米代金」則作為急難救助之用,廟方今年起也以環保袋代替塑膠袋,為環保盡一分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