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潭國中封路 上百民眾赴市府抗議

龍潭區上林里長黃金章(前排中綠衣者)昨天率領一百多位里民到市府前拉白布條抗議。
(記者陳昀攝)

龍潭區上林里長黃金章(前排中綠衣者)昨天率領一百多位里民到市府前拉白布條抗議。 (記者陳昀攝)

2016/08/26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龍潭區金龍路一八○巷將龍潭國中校舍與活動中心一分為二的廢道爭議,市府原允諾「完成替代道路後才廢道」,因校方向內政部提起訴願成功,九月起將於上學時段進行道路管制、明年二月一日封道。當地居民認為市長鄭文燦失信,上林里長、反廢道自救會長黃金章昨率領百餘居民前往市府前拉白布條抗議;市府對此回應,必須依法行政,會儘速完成替代道路,且會闢建臨時替代道路。

民眾批替代道路未完成就管制

黃金章表示,金龍路一八○巷連接金龍路與龍華路,是百年以上既成道路,龍潭國中校舍與活動中心後來才興建,卻要封路造成居民不便,去年經與市府教育局協調後已經在巷口設置路燈、紅綠燈,不至於影響學生通行安全,市府全無配套且替代道路未完成就要管制、廢道,令人無法接受,自救會的訴求若未獲具體回應,一定會持續抗議。

市府允推動替代道路 創造雙贏

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出面接下居民陳情書,承諾將儘快推動替代道路,也將出席八月廿九日協調會與居民持續溝通;市府新聞處發出新聞稿指出,鄭文燦始終主張「共生雙贏」方案,希望透過妥善的工程設計達到學校與社區雙贏,但內政部訴願委員會的裁決,市府必須依法行政,才決定無條件廢道,為兼顧地方需求,會推動替代道路方案。

市府工務局長黃治峯指出,市府規劃斥資一.一億元打通龍華路五二六巷,並拓寬為八公尺,預計兩年半完工;而為解決居民需求,工務局也已選定緊鄰龍潭國中西側圍牆旁,將先開闢一條四公尺寬的道路替代,若地主同意協議價購讓售土地,取得用地三個月後即可通行。

校方盼讓學生有優質學習環境

龍潭國中校長陳麗捐表示,校方必須為學生維護安全優質的學習環境,將秉持依法行政原則,九月起仍會依計畫進行道路管制;龍潭國中家長會長魏村祥表示,家長們以學生安全為最高考量,可以理解抗議居民的不便,但仍希望大家多體諒,共同成就這樁美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