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遭鈍器重擊亡 同住友人涉重嫌

張姓男子被人發現仰躺住處客廳木製長椅,頭部遭人重擊致死。
(記者佟振國攝)

張姓男子被人發現仰躺住處客廳木製長椅,頭部遭人重擊致死。 (記者佟振國攝)

2016/08/26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蜈蚣里五十九歲張姓男子,昨天清晨被發現陳屍客廳,頭部遭鐵製鈍器重擊致死,與死者同住的六十二歲巫姓男子衣褲沾染血跡,涉有重嫌,雖矢口否認,警方仍依殺人罪嫌移送,死者親友及鄰居指稱,巫男一年多前採茶時跌倒骨折,生活陷入困境,張男好心收留,如今慘遭殺身之禍,實在不值。

警方調查,昨天上午七時許民眾報案,指埔里九芎路民宅發生命案,五十九歲張姓屋主張姓陳屍客廳木椅,頭、臉滿是鮮血,死狀淒慘,檢警封鎖現場採證、相驗,死者前額凹陷粉碎性骨折,失血過多死亡,依血液噴濺牆壁的高度,研判應為榔頭等平整鐵製鈍器,且死者頭部嚴重變形,至少被重擊4次以上,凶嫌手段凶殘,但現場找不到凶器,研判遭凶嫌藏匿或丟棄。

命案現場無明顯打鬥痕跡,研判死者酒後熟睡時遭毒手,應是熟人所為,現場留有許多血腳印,由客廳、浴室一路通到與死者同住的六十二歲巫姓男子房間,發現巫男滿身酒味還在呼呼大睡,衣褲沾染噴濺的血跡,鼻樑有傷痕,認為涉嫌重大,將人帶回偵訊。

巫男的酒測值高達一.三七,偵訊時說詞反覆,先稱前天晚間兩人並未碰面,又說對案發前的記憶模糊,也辯稱與死者感情好,至於衣褲血跡及鼻樑傷勢則是自己跌倒所留,檢警已採集衣褲血跡化驗。

警方調查,死者已離婚十七年,個性隨和,喜歡喝酒,但缺點是黃湯下肚後性格大變,容易口出穢言罵人,酒後與巫男發生口角爭執是常事。

親友及鄰居也表示,死者與巫男同住蜈蚣里,一年多前未婚的巫男採茶時跌倒骨折,無法工作,目前仍得靠柺杖助行,付不出每月三千元房租,死者特別讓他借住家中,前陣子死者賣地,也對巫男不定時接濟,未料對方竟恩將仇報。

警方封鎖命案現場,尋找可疑的蛛絲馬跡。
(記者佟振國攝)

警方封鎖命案現場,尋找可疑的蛛絲馬跡。 (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