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厝」家長拒遷校 縣長:先考量學童健康

縣長李進勇在與許厝分校老師座談時,許厝分校主任杜顯祥(中)談到這幾天老師及學童的心情,感到不捨而哽咽,他說,會再與家長溝通,盼能將衝突降至最低。(記者黃淑莉攝)

縣長李進勇在與許厝分校老師座談時,許厝分校主任杜顯祥(中)談到這幾天老師及學童的心情,感到不捨而哽咽,他說,會再與家長溝通,盼能將衝突降至最低。(記者黃淑莉攝)

2016/08/26 08:00

李進勇表示會持續溝通

〔記者黃淑莉、陳燦坤/綜合報導〕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遷校風波愈演愈烈,縣長李進勇昨天到豐榮國小視察校舍整建進度、慰問許厝分校老師及座談,李進勇強調,學童健康才是核心問題,會持續與家長溝通;許厝分校學童家長近七十人昨晚再度聚會研議,結論仍是,堅拒遷校。

李進勇強調,開學日當天老師不會去許厝分校,分校教室的門不會開,若家長把學童送到分校會安排在活動中心,教育處會安排人員帶團康活動,豐榮國小已做好準備,希望許厝學童開學後能在豐榮快快樂樂學習。

李進勇指出,外界現在討論包括污染源、誰應負責、台塑六輕關廠、遷村或遷鄉等問題,都是模糊焦點,最核心問題還是學童的健康及是否在分校上課。

開學日老師不到許厝分校

李進勇表示,調查結果很明顯許厝分校是危險的曝露區,不管污染源來自何方?在考量學童健康因素之下才會決定遷校,希望這樣的思考能得到老師支持,完全以孩子健康為核心來看問題,把污染源責任先切開,但不是不管,而是不要把遷校、孩子健康綁在一起,這才是愛心、善意及負責任。

李進勇說,縣府對於六輕的污染管理未曾懈怠,雲林是第一個通過禁燒生煤石油焦條例的縣市,雖遭中央函告無效,且若六輕違法達關廠標準,該關就關,縣府也絕不推卸責任。

許厝分校主任杜顯祥提到這幾天與家長溝通,家長都希望能不離開橋頭範圍,杜顯祥談到這幾天老師、學生的心情時,一度不捨哽咽;李進勇則請許厝分校老師再與學生家長加強溝通,並強調縣府不會把路走窄、走死,希望開學日有好的結論出現。

不過,昨晚家長再度聚會,討論超過兩小時,結論仍是拒絕遷校。

縣長李進勇(右二)昨天到豐榮國小視察校舍整修進度。(記者黃淑莉攝)

縣長李進勇(右二)昨天到豐榮國小視察校舍整修進度。(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