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巡護六甲里 宋江陣娘子軍領頭

六甲里守望相助隊以宋江陣為班底,女比男多,巡護社區保護家園,巾幗不讓鬚眉。(記者楊金城攝)

六甲里守望相助隊以宋江陣為班底,女比男多,巡護社區保護家園,巾幗不讓鬚眉。(記者楊金城攝)

2016/08/25 08:00

〔記者楊金城/六甲報導〕六甲區六甲里守望相助隊全隊卅三人,當中有廿位是女隊員,女多於男,且女隊員都來自宋江陣,有武術底子,巡護社區保護家園,巾幗不讓鬚眉,讓人稱讚。

守望相助隊33人 有20名女性

南市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昨在六甲國中登場,首次由麻豆分局輔導的六甲社區承辦,六甲里守望相助隊現場演練兵器和擒拿術,獲得掌聲。

麻豆分局副分局長吳麗娟說,警力不足,地方巡守隊協助地方治安維護,對警方幫助很大,透過觀摩希望提升警民合作,強化社區治安執行力,並讓各社區觀摩交流,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和聯繫機制,以落實政府「治安社區化」政策。

副市長顏純左和台南市警局局長黃宗仁出席,頒獎給各績優社區。六甲里守望相助隊隊員年齡介於三十至五十多歲,隊長林文薰是隊上最年長的女隊員,她說,六甲里守望相助隊成立廿四年來,每天深夜巡護社區,社區內各類竊盜案件發生數明顯減少,顯示守望相助隊發揮功效。

女隊員來自五甲龍鳳寺宋江陣

六甲里守望相助隊在十一年前重新編組時,以五甲龍鳳寺宋江陣的會員為班底,四年前再加入女隊員,由鄭天水教練和麻豆分局訓練女隊員保護家園,五甲龍鳳寺宋江陣不僅是六甲區唯一有女隊員的宋江陣,六甲里守望相助隊隊長也是女性,十分特別。

女隊員詹雪霞說,練宋江陣和參加守望相助隊,除巡護自己家園,也能強身,此次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除社區經驗分享,也邀請六甲國中太鼓與扯鈴隊表演,另有警察局犯罪預防有獎宣導及消防體驗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