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名藝術雙語尖兵 上陣齊步走

文化局徵選培訓藝術雙語尖兵,未來提供藝文雙語導覽服務。(記者洪瑞琴攝)

文化局徵選培訓藝術雙語尖兵,未來提供藝文雙語導覽服務。(記者洪瑞琴攝)

2016/08/25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文化局配合南市第二官方語政策,徵選卅名高中與大學學生,全程免費藝術雙語訓練課程,文化尖兵即將展開實習之旅,未來市民將有機會在各種藝文活動看到他們服務的身影。

文化局表示,藝術雙語尖兵實習課程,從八月底至十一月,實習項目包括接待外賓、藝文活動雙語服務站、展覽雙語導覽、英語新聞稿撰寫等,藉由藝術與英語的融合教學,希望學員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能欣賞藝術之美,感受藝術的魅力,未來更藉由他們的英語能力,為民眾帶來不一樣的國際視野。

藝術雙語尖兵來自各路英語好手,就讀高雄美國學校的學員戴坤儀表示,學習活動中,不只得到藝術知識,同時也交到許多朋友。長榮中學高一的黃研綸,則對即將面對人群服務感到興奮,他說,因為很喜歡和人親近互動,「發生的化學變化,可能是意想不到」。南台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全英語學程的陳語如說,學到許多與人溝通技巧,特別是藝文服務與外賓接待技巧。

文化局表示,培訓內容涵蓋藝文服務與外賓接待技巧、英語採訪技巧等。師資「天團」包括南台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助理教授林芳俐、Taipei Times記者陳韋翰、台南文化中心英語訓練課程講師詹艾瑪、台南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助理教授董維琇、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教授兼系主任戴君安等,培育全方位的藝術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