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部社區影片 紀錄台南故事

《月台》劇照。(台灣南方影像學會提供)

《月台》劇照。(台灣南方影像學會提供)

2016/08/25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府開辦「社區影像紀錄人才培訓班」提供民眾學習影像創作發表平台,精彩記錄城市,今年邁入第六年,經過近三個月的吸收與醞釀,終於產出十部深具在地情感的影像作品,呈現多彩多姿的台南故事。

十部作品中,《慢漫》讓人看見在傳統婚慶中已經逐漸被忽略的禮俗 ;《月台》則透過一間老理髮廳,用影像展演了鹽水市街的變化;《鉛捶百煉》娓娓述說職人對傳統器物的堅持。

《書中自有一家子》透過家族照片和訪談,帶出甘苦歲月的家族記憶;《洄游,南方》讓人看見主角對舞蹈的熱情;《原來死亡可以這麼靠近》是一部勇敢剖析自我的影片,大膽而真誠;《十歲的夏天》活潑詼諧的獨白,感受自由的嚮往。

《等一個幸福的貓咖啡》從流浪動物出發,傳達珍視生命的價值;《擇愛成家》把鏡頭對準同志家庭的親子互動;《作夥》也是充滿生命力的影片,被攝者對著攝影機自然地掏出生命故事。

台灣南方影像學會表示,十部作品、十則故事,在地的家鄉紀錄手,不同於商業或正統學院出身的創作者,學員沒有高階設備和精準技巧,卻提供另種直觀質樸的紋路,彷彿手作物般溫暖人心。將於八月廿七日在成功大學綠色魔法學校舉辦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

《鉛捶百煉》劇照。(台灣南方影像學會提供)

《鉛捶百煉》劇照。(台灣南方影像學會提供)

《等一個幸福的貓咖啡》劇照。(台灣南方影像學會提供)

《等一個幸福的貓咖啡》劇照。(台灣南方影像學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