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鵬灣跨海大橋 開橋「卡關」修好了

大鵬灣跨海大橋昨天試開關,過程順利。(記者陳彥廷翻攝)

大鵬灣跨海大橋昨天試開關,過程順利。(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6/08/25 08: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大鵬灣國家風景區主要景點鵬灣跨海大橋,是獨步國內的可開啟橋面橋體,每週鵬管處舉辦「開橋秀」吸引觀光客,但上週六卻首度發生「開不起來」情形,讓搭船觀看的民眾爆跳如雷,昨天鵬管處測試後恢復正常。

上週六首度發生開不起來

民國一百年三月通車的大鵬灣跨海大橋,造價逾十七億元,橋長約六百公尺,採取特殊三向度設計,其中約四十公尺的橋面能以液壓開啟。

該段橋面平時距離水面約十七公尺,若遇高桅杆船隻欲通行則開啟,最高七十五度,南北向的橋面各重達九百噸,橋面開閤僅需二分鐘,鵬管處也打造週末和連假的「開橋秀」,成為遊湖船主要景點。

今年開始除連假外的週末,開橋秀只剩週六一天,而且狀況連連,半年來已數度卡「關」,上週更出現「開都開不起來」,遊湖民眾在船上枯等,要求遊湖業者退票、打折。

無法開橋讓鵬管處非常重視,昨進行交管後就由系統控制,橋面順利開啟隨後也關閉;鵬管處表示,上週六狀況推測係因曾跳電再復電,加上連日大雨導致電系出問題而無反應,不過當晚重置後已排除故障,為保險起見,昨再度測試回復正常。

鵬管處:將要求包商檢測

今年遊湖民眾受開橋減少而大減,業者則指出,今年剩一天開橋秀,而且頻繁故障,要求鵬管處回復週末兩天開橋。鵬管處則回應,該政策會每年檢討,未來每週六開橋前還會要求包商檢測,期讓開橋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