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職以下學校周邊 9月起禁菸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天宣布,9月1日起,全市高中職以下學校校門口、家長接送區及周邊人行道全面禁菸。(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天宣布,9月1日起,全市高中職以下學校校門口、家長接送區及周邊人行道全面禁菸。(記者何玉華攝)

2016/08/25 08:00

包括校門口及家長接送區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所有高中職以下學校,自九月一日起,校門口、家長接送區及周邊人行道全面禁菸,違反者將依「菸害防制法」第十五條,裁罰兩千元至一萬元;此外,副市長侯友宜也提醒家長,電子煙越來越盛行,新北市已制定納管電子煙的自治條例,待議會三讀通過實施,青少年持有電子煙,監護人將受罰。

衛生局健康管理科科長林惠萍指出,一○○年至一○四年,全國國中青少年吸菸率從七.三%下降至三.五%,新北市以一○一年的八.七%最高,接著慢慢下降,一○四年已降至四.二%,但仍高於全國比例;全國高中職學生吸菸率從十四.七%降至十.四%,新北市高中職學生吸菸率高低起伏大,一○四年降到九.八%,低於全國比例。

校內禁用電子煙最快明年實施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要營造「無菸校園」的學習環境,九月一日起,高中職以下校門口、家長接送區及周邊人行道全面禁菸。此外,校園出現電子煙的比例越來越高,校方卻只能以違禁品沒收,或以校規處置,沒有相關處罰條款;因此,八月十六日市政會議通過訂定「新北市菸品及電子煙管理自治條例」草案,未滿十八歲者不得使用電子煙,也不能在校園內持有,違者須接受戒菸教育,並開罰父母或監護人兩千元至一萬元;若議會順利三讀,最快在明年實施。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組主任林清麗表示,菸商大力宣傳電子煙不是菸、不會上癮、幫助戒菸等錯誤訊息下,讓電子煙侵害青少年的風險更可怕,甚至在校園氾濫成為毒品藥物的載具,且隨時有爆炸的危險,應將電子煙比照一般菸品管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