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公安仍沒過》遠雄嗆市府刁難 柯批太過分

遠雄24日批評台北市政府刻意刁難大巨蛋建照變更109次,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社會型企業東亞年會時回應,審查根本還沒進北市府,還在營建署台建中心審,不能把別人的帳算在他身上。(記者廖振輝攝)

遠雄24日批評台北市政府刻意刁難大巨蛋建照變更109次,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社會型企業東亞年會時回應,審查根本還沒進北市府,還在營建署台建中心審,不能把別人的帳算在他身上。(記者廖振輝攝)

2016/08/25 08:00

9月8日建照未變更將解約

〔記者郭安家、何世昌/台北報導〕八月廿二日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召開第五次大巨蛋公安審查會議,遠雄仍未通過,對此,遠雄集團昨下午開記者會指四月起提出大巨蛋第三次變更案,卻被市府刁難。市長柯文哲昨下午於克麗緹娜大樓社企活動受訪(見圖,記者廖振輝攝)說,變更案還在營建署台灣建築中心審查,不能太過分說北市府有能力去杯葛申請,「你(趙藤雄)還是積極一點完成建照變更吧!我不可能再讓你拖十年,九月八日你是要完成建照變更;蛋拖在那裡,變成我的責任,你不處理我還是要把你解約。」

柯文哲表示,專業人士審查不會太離譜,也不太會泯滅良心,所以結論還是一樣;很多議員怪他為什麼去年不直接解約,他的態度是能夠解決問題就想辦法解決,所以還是給一年多時間去完成建照變更。

柯︰把別人帳掛在我們身上

柯文哲說,市府忍耐不了,七月十九日公布公安方案,遠雄基於商業理由,不願犧牲商業面積、減商業面積,要達到公安標準就相當困難。「現在為止我從來沒去跟他(趙)講過回饋金要多少,BOT簽了就簽了,反正我們不會去管你,可是好歹安全性要有,特別是我是醫生,一看就知道這設計哪些地方可以改進。」

柯文哲隔空再對趙藤雄說,「你為了不想減少商業面積,千方百計申請,當然會拖很久,…現在為止還在台灣建築中心審查,還未進入北市府咧!把別人帳掛在我們身上。」

遠雄巨蛋公司總經理湯佳峯表示,柯文哲自停工以來不斷對外表示「不知道遠雄要用哪一套圖施工」,北市府指控遠雄不作為,但另一方面刁難變更,自柯上任以來至少一○九次以上,「柯市長一定不知情」,提醒市長「台北市政府才是拖延審查的主要原因」,遠雄並非如市長所述無作為。

都發局長林洲民說明,一○九項扣除卅七項遠雄自主來函、廿二項營建署台灣建築中心的公文往返,只剩下半數,但這半數都是市府與遠雄例行的開會紀錄。而雙邊之所以進行例行會議,是因為市府要協助遠雄釐清、推動性能式審查。遠雄指控北市刁難一○九項,這無疑是「開台北市民的玩笑,實在不足取」。

林洲民表示,是遠雄遲遲不願補件送審,才導致今日局面。今年八月廿二日,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召開第五次「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大型室內體育館開發計畫(第二次變更案)建築物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計畫書」專案評定小組審查會議,委員仍要求遠雄補充審查文件,諸如:清楚標明圖面尺寸、歷次變更數據列表說明、專章說明避難弱勢者處理方式、標示避難瓶頸及步距等。林洲民強調,專案評定小組是由台灣建築中心召集十一名委員開會,北市府僅以列席身分出席,未經主席允許不得發言,無法影響委員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